2011年11月3日

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過了這麼久我才正式開始看...

11區---被侵略殖民的國家---日本。
挾著高科技強大武力的貌利太尼亜,為了資源與勞動力等等原因武力佔據了日本。之後設立了11區進行殖民統治,帶來了科技與繁榮,還有屈辱與貧困。11區有著大量的不列顛在生活,有學校、美術館、遊樂園等,而11區的人除非成為名譽不列顛人否則連人權都難保,成為名譽不列顛人也差不多是次等公民.........不覺得這很像是現實之中那一段時間不算遠的時期嗎?只不過角色調換罷了......是我多想了嗎?還是真的有什麼深遠的意義?

不知道為什麼要設個與現實相似名稱與歷史的平行世界,而不架空成虛擬的世界與國度。難不成這樣比較有共鳴,好像真的這樣沒錯啦...

政治意涵就不提了,這動畫的人設則是由CLAMP設計,果然品質有保證。作畫精緻故事也有意思,角色刻劃明晰。雖然講的與戰爭等有關,但輕鬆的劇情部分我也是蠻喜歡的。
井上直美 黑騎創始成員之一。我蠻喜歡這個配角的,可惜紅顏搏命
魯路修這種心思縝密一步百計的頭腦系主角我十分喜歡,或許和我沒什麼智慧有關。我對這種智慧型主角沒抵抗力。魯路修雖然聰明,但總是關鍵時刻會掉鏈子。就像尤菲那件事,因為隨便一句話造成這樣的慘劇,這樣的超展開也使故事特有張力。
最讓我感動的一段
身為另一個主角朱雀我就不怎麼喜歡了。老實說他想從體制內改變的想法還是不錯的,但太理想化了些。而且看他的所作所為怎樣都是在找死...我覺得要從內部改變得要花上數十年甚至百年的努力才行,由外部摧毀並建立新體制比較快。
C.C.威武
嗯...總覺得好像寫的不怎麼有趣呢。

還是說說扇要好了,老實說他真是個雜碎。他身為小反抗組織的首領,一開始就對Zero無比信任,我覺得不是他慧眼識英雄,而是病急亂投醫,並不是靠著理性思考。到京都時又聽任京都的命令親手摘下面具。他從一開始就對zero有疑慮,比起雖然不知真面目但依然維護自家zero的華蓮,扇可恥的服從威權,好歹也掙扎一下吧。他對zero有著潛藏的不信任,但又不打算離開團體寄生上zero身上享受其成果。之後發現薇蕾塔不上報zero自己把人留下來就為了揭開zero的真面目,這種手段很賤。活該最後被開一槍,可惜沒被打死。
讓他成為雜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出失憶的薇蕾塔了,這才是讓廣大世人唾棄他的主因。雖說這是對於他好運的嫉妒,但當中也有他真是雜碎的理由。

上圖是22話,扇為了搏佳人一笑而意圖拉黑色騎士團下水加入日本特區。這麼一說這也算一種叛變吧?沒和zero商量想法,一看到甜頭就轉向。這張圖是扇要的回想圖,夜半與薇蕾塔的談話。薇蕾塔看似一絲不掛的睡在扇要的床上,並睡在側邊,那留著的另一邊難道不是睡著扇要那個雜碎嗎?薇蕾塔昏迷時可是睡在枕頭中間的,可不是作畫的人偏好把人畫在床側的。薇蕾塔失身的機率高達九成,扇要居然稱人家失憶時下手,實是禽獸行徑,令人髮指。
最後的結果是功敗垂成,魯魯半途落跑實在不負責任。徹底實行秘密主義的魯魯完全沒有把自己如果無法指揮的狀況考慮進去,老實說好像每次行動他都是一人獨裁。雖然他真的很厲害啦,但這組織沒了zero就是一團散沙。

我覺得最後如果是這總情結比較有趣,不知道有沒有更多有趣的圖。現在大概都找不到了吧。

我到沒想到居然有露咪咪頭

華蓮,本作最露役
不過好像R2沒有露的樣子?
這段讓我想起種鋼阿斯蘭和卡加里流落荒島那段。
會長性感的背影
這也未免太過分了...

沒有留言: